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诉前调解效率高 当日立案当日结 | 滦南法院高效化解一起异地劳动争议纠纷案件

2021-09-16 16:07:00

  近日,滦南法院民二庭通过诉前调解助力,经网上立案、网上开庭、当日结案,高效化解了一起异地劳动争议纠纷。该案从立案到调解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大大提高了诉讼效率,有效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原告受雇佣于被告北京某物流公司在当地工作,2021年5月被告口头通知原告解除劳动合同,但未给予合同终止后的补偿待遇,双方协商未果,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给付经济补偿金、加班工资、保险金等。

  滦南法院民二庭受理此案后,考虑到被告系北京某物流公司,一方面,为了更好地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本着方便外地当事人的原则,办案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开展了大量调解工作,但由于双方争议较大,未达成调解意见。该案经网上立案后,办案法官并未放弃对该案的调解,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当日即进行网上开庭,紧盯双方争议的焦点,向被告普及劳动保护法、公司法等法律知识,释法   析理,并安抚原告情绪,告知其诉讼风险,以时间成本为切入点劝和,终于在办案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原告对被告表示理解,被告也同意一次性给付原告2万元,双方当庭握手言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