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迁安法院: 一堂生动的行政诉讼庭审“公开课”

2021-09-18 14:02:05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促进各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迁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迁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贾胜林带领政府办、公安局、司法局等行政执法单位和各镇街的40余名分管法治工作的同志在迁安法院第九审判庭旁听了法庭庭审,身临其境地感受法院行政案件庭审的全过程。

  合议庭依法对孙某某诉迁安市某行政单位行政处罚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原告、被告及第三人就行政处罚决定的职权是否有法定依据、所依据的事实、处罚程序及适用法律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举证、质证和辩论。合议庭在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诉辩意见的基础上,围绕行政机关作出行政行为的事实依据、程序依据及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并对此案及如何做好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庭审小结,给现场旁听的各位执法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气氛庄严。

  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在场人员对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答辩、证据提交、庭审程序、举证质证方式、法庭辩论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权限,规范执法行为,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和每一个执法环节。

  迁安法院将继续通过定期组织行政机关参加案件庭审观摩等途径,切实帮助行政机关增强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诉讼意识,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以阳光司法助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