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汉沽分局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2021-09-26 13:42:12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唐山市公安局汉沽分局交警部门严格按照“减量控大”工作总体部署,从源头上减少事故的发生,全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近期,针对辖区干渠路和张尹路交汇处、张绪村北口等车流量较大的农村路段,汉沽分局交警大队不断强化农村路面管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农村面包车超员、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不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辖区集市等部位发放“典型交通事故”、“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等宣传材料,并耐心地给过往村民讲解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驾车超速、疲劳驾驶是交通事故的“四祸首”的危害性,宣传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等行为的严重后果。

  除了农村路面管控和交通安全宣传外,强化农村道路隐患排查,也是汉沽交警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汉沽辖区干渠路连通天津宁河和丰南区,车流辆大,道路沿线的村庄也很多,存在着安全隐患。村民从通村路拐上干渠路时,视线会被路口树木的低枝或一人多高的野草挡住,过往车辆车速又比较快,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事故。针对这一情况,汉沽分局交警部门通过拉网式排查,共锁定道路交通隐患23处,积极进行整改,经过养护工人对低枝、杂草的清理,村民在骑车上干渠道时可以更加一目了然地观察路况,出行也变得更加安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肯定,推动了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