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以培训促提升!丰南区人民法院推动民商事审判工作高效开展

2021-09-26 13:42:07

  近日,丰南区人民法院党组认真落实市中院会议要求,积极组织全体民商事法官和助理参加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业务视频培训会,为民商事审判工作“加油”“充电”“赋能”“助力”。

  此次培训由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来自中院民一、民二、民三、民四庭的四位主讲法官结合精深审判实践和深广司法阅历,给参训学员带来了民商事审判若干疑难问题解析、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的审理原则等紧贴实际、专业生动的讲解,对当前审判工作中的部分疑难案件、典型问题进行了深刻、严谨的剖析。主讲法官还围绕《民法典》的新旧司法解释衔接适用问题、买卖合同问题、债权转让问题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各类民商事审判实务中的重点、难点及审判思路、方法,帮助法官拓宽了审理思路。培训最后,唐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永军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全市基层法院法官努力提高民商事审判业务素质,促进司法能力新提升。

  在培训中,丰南区人民法院参训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紧跟思考,有效保证了学习效果。会后,丰南区人民法院主要领导指出,此次培训完善了区人民法院法官的民商事审判知识体系,有助于提升大家在审判实践中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以服务大局的司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学习研讨,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做好民商事审判工作,切实提升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为推动丰南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样板区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深刻、贴近实务,及时回应民商事审判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通过培训,大家的审判工作思路得到拓展,业务知识得到更新,审判技能得到提高,为进一步做好民商事审判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参训人员均表示一定将学到的务实知识和有益方法灵活运用到审判实践中去,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更好地履行司法职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