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政治教育】滦州市召开基层政法单位主要业务指标晾晒集体约谈会议

2021-09-26 13:42:06

  为分析排名落后原因,研究制定下步整改措施,推进全市政法工作主要业务指标迈进先进行列,9月24日上午,滦州市召开基层政法单位主要业务指标晾晒集体约谈会议,对7、8月份唐山市基层政法单位主要业务指标晾晒中排后10名和多次进入倒排的基层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谈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瑞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通报了主要业务指标晾晒情况,传达了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

  滦河派出所、雷庄派出所、滦州派出所,新城法庭、九百户法庭,九百户司法所、滦河街道司法所、杨柳庄司法所依次做表态发言,查找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分析后进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瑞岭同志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工作差距,主要业务指标晾晒是唐山市委政法委衡量政法单位工作的主要指标,切实增强抓实抓细主责主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提升工作质效。坚持目标导向,聚焦聚力业务指标,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坚持问题导向,查实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紧研究针对性措施,尽快扭转落后面;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向先进单位学习,向先进行列迈进,争取更多基层政法单位进入前10名;强化学习意识,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清楚政策、熟懂法律、精通业务,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观念;建立预警工作机制,强化指标监控,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要帮助基层单位提升工作,及时提示提醒;落实追责问责,市委政法委要对多次后3名的基层政法单位启动问责机制,对多次后10名的相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

  市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基层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