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创新机制 开启“旅游检察”新模式——迁西县检察院开展服务县域旅游企业专项活动

2021-09-26 13:42:04

  近日,迁西县检察院创新机制,开启迁西县“旅游检察”新模式,启动服务县域旅游企业专项活动,旨在通过走访调研,为旅游企业建立法律风险档案,提供定制化法律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维护企业合法利益,充分保障县域旅游企业健康发展。

  该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爱东带领经济检察办公室干警走访了占地1500亩开园在即的五海庄园。五海庄园是国家农业农村部支持的十大田园综合体“迁西县花香果巷田园综合体”核心项目,是全国首批、河北唯一的国家田园综合体核心示范区,是京津冀首个以猕猴桃为主题的休闲娱乐生态园。

  走访过程中,张爱东专委一行人与五海庄园负责人进行座谈,全方位了解该项目在开展过程中是否遇到法律方面的难题,根据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该院将专门建立法律风险档案,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制定解决方案。结合该项目即将开园的情况,张爱东专委建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要依法融资,严禁非法集资;要对已申请的商标注册等知识产权加强保护。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该企业的室内游乐园、萌宠乐园、露营基地等多项农旅主题乐园,并就项目安全评级、开园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五海庄园负责人表示,很高兴在即将开园的时候,县检察院送法进旅游企业,帮助企业有效地规避法律风险。希望以后能常来、常联系,帮助企业规范化管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走访调研,是搭建检察与旅游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开辟检察服务企业发展的快捷绿色通道,是建立检企良性沟通的开端之举。下步工作中该院将把服务旅游企业作为拓展检察职责的切入点,定期走访旅游企业,提供定制化法律服务,因地制宜,探索建立实行旅游节日巡回检察工作机制,更好地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