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活动

2021-09-26 13:42:03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乐亭县人民检察院专门成立了法律监督专项工作组,由一把手抓部署、促落实、强推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法律监督工作深入开展。

  近期,该院法律监督专项工作组深入县公安机关就2018年以来的案件数量、案件性质和案件质量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同时就公安机关存在的接受案件审查时间、延长立案审查期限、立案后没有及时侦查、强制措施等程序方面问题进行梳理和原因剖析,并将此次专项法律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公安机关。

  随后,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带领法制、刑侦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该院就开展的刑事案件办理进行沟通和协商。县公安机关表示对检察机关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以后在办案过程中注意及时与检察机关沟通,共同努力提高办案质量。

  根据此次专项监督活动成果,县检察院形成了《乐亭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专项法律监督情况的工作报告》,公检两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常态化沟通会商机制和常态化提前介入机制,为乐亭平安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