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迁西县局:“加减乘除”工作法构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2021-09-27 11:03:00

  今年以来,迁西县局紧紧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巧用“加减乘除”法,全力构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全力打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智管”,让安全指数“升”起来。以防事故、降违法为目标,依托“智慧交管”建设全面提升警务效能。对城区信号灯、违法抓拍系统等进行维修、改造,整改了交通组织、交通设施、标志标线、信号配时四类道路安全隐患9处,真正将“管理”前置,降低后期管控和事故风险。

  “减”少漏洞,让源头监管“严”起来。定期组织警力深入客运站、出租车公司、危化品运输车队等重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车辆驾驶人以及其他从业人员安全宣传教育,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保证书》,督促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乘”势宣传,让安全意识“强”起来。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劝导和制止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向驾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高其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段管控信息及安全提示信息,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今年以来,共出动警力220人次,蓝鲸直播17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

  “除”疾治堵,让交通秩序“畅”起来。开展全域道路隐患排查,将排查出的事故易发点、安全隐患点登记造册、建立台帐,联合交通、政府等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城区实际情况,对具备条件、有停车需求的主次干道,合理施划道路停车泊位线,对不宜设置停车位的狭窄路段、路口,全面完善禁令标志、标线,禁止车辆停放,确保道路畅通。目前,共排查事故易发点、安全隐患点13处,安装禁停牌13个、施划道路停车泊位线800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