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滦州检察】检察官送法进校园,为祖国“花朵”撑起“法治保护伞”

2021-09-28 13:33:50

  又到一年开学季,为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9月27日,滦州市检察院按照市委政法委《关于加强近期政法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检察干警到滦州市横渠实验中学开展“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法治课上,检察干警以“杜绝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后果,通过深入分析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学生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远离校园欺凌和违法犯罪。法治课将真实案例和法律规定相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法治进校园活动很有意义,用这种方式为学生们进行专业的法律讲解,比起冷冰冰的法律条文,孩子们更乐于接受这种形式,希望检察官能多来几次,让孩子们接受更多的法治教育。”该校老师对此次活动高度赞扬。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检察官送法进校园”巡讲活动,深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按年龄段、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专业、更有效、更全面的司法保护,真正为祖国的“花朵”们撑起“法治保护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