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滦南法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周强院长河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2021-09-28 13:34:14

  9月26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周强院长河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视频会议,滦南法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滦南法院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1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周强院长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将学习周强院长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践行司法为民 提升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

  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着力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建设,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进一步统筹、整合调解资源,强化诉前调解工作,努力在解纷主体多元、渠道多元、方式多元上取得新突破。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庭建设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基层优势作用,不断优化法庭布局,努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

  3抓牢主责主业 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执法办案工作。树立均衡结案意识,对标案件质效指标和综合考核指标,不断健全完善审判管理流程体系,查找制度漏洞,补足短板弱项,科学调度审判资源,确保年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4落实从严治党 加强法院队伍建设

  不断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打造忠诚可靠的法院队伍。同时坚持队伍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不断完善干部培养使用机制,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梯次培养,浓厚争先进位氛围,激发队伍活力,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