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12348热线升级!为唐山老百姓提供“7*24”小时免费法律咨询

2021-10-09 11:04:56

  为给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及时、快捷的公共法律咨询服务,我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进行了重新升级,自10月8日起,全面启动“7*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服务模式。

  “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是唐山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开设的免费法律咨询专用电话,用于接受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咨询、配合调解处理民间纠纷、反映群众的法律需求信息、指导和转接群众的法律援助申请。

  为发挥好“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作用,唐山市司法局整合了全市律师资源,筛选出100名具有一定执业经验的律师,组成“12348”法律咨询热线律师志愿者团。在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每天安排6名律师全天候值班,负责解答全市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咨询。“7*24”小时服务模式的开启,不仅保证了“12348”电话线路的畅通,更为群众能够得到及时、全面、具体、准确的解答提供保障。

  一年来,我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成功接听、解答法律问题咨询1.9万余次,对维护全市司法公正、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