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2021-10-11 16:29:05

   9月29日,由迁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志刚带头主持的12起拟不起诉刑事案件听证会,在迁安市人民检察院四楼听证室举行。

  “为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司法,切实提高案件办理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今天在这里依法召开听证会……”听证会在陈志刚检察长的带头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介绍完到会人员、宣布完会场纪律要求后,承办检察官依次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以及审查过程中认定的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释和说明。随后,公安机关侦办人员、相关当事人和听证员发表意见等环节有序展开。

  在听证会讨论阶段,3名听证员围绕听证会案件展开了探讨,并进行独立评议。经评议,一致分别同意我院对12起案件的拟不起诉意见。

  此次检察长带头主持听证会,既是院领导干部作为员额检察官亲自办案的具体体现,也是发挥头雁效应、积极开展公开听证工作的有益努力。今年以来,迁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公开听证工作,不断加大案件的公开审查力度,努力让看得见、摸得着、能感知的公平正义在每一个案件中传递,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不断健全规范公正听证制度机制,持续增强检察机关办理案件的透明度和说服力,切实提高案件办理的质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