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大学反电诈课堂开讲啦!

2021-10-14 15:49:40

  近年来,大学校园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手段逐年翻新,涉世未深的大学生群体逐渐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为提升大学生群体对电信诈骗防范能力,预防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0月12日,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室的检察官们走进高校反电诈宣传巡讲第一站——唐山学院,为大学师生开展主题为“多彩青春、远离诈霾”的反电诈专题法制讲座。

  讲座前,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海东带领干警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的现状,听取了学院对法制课的内容需求。

  讲座中,主讲检察官通过PPT向在校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特点,并结合我院办理的真实案例,以大学生在电诈案件中扮演的“帮凶”和“受害者”两种身份分别展开介绍,围绕“话术剧本”“套路贷”“美丽贷”等热点话题,使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教师们进行了法律层面的充分解读,对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帮助学生擦亮眼睛,树立反诈骗的心理防线,从校园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类犯罪的发生。

  最后,检察官倡导师生积极参与到反电诈宣传工作中来,充分利用网络,在路北金融检察微信公众号和唐山学院校园网站、校内公告栏上定期发布“防范电诈小讲堂”,增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营造“校园反诈”的浓厚氛围,助力打造大学校园反诈防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