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行唐县司法局做好统筹指导 推进乡村两级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建设

2021-10-14 15:49:44

  为做好乡村两级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建设,行唐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统筹示范点建设软硬件配套,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该局确定了南桥镇、只里乡作为乡镇示范点;南桥镇南件村、南龙岗村,只里乡执阳村、白庙村作为村级示范点。该局组织乡镇司法所长、村支部书记和民调员召开专门会议,明确建设乡村两级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工作标准、任务要求及完成时限。

  为加强两级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硬件建设,该局统一制作了乡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村公共法律服务站铜牌,实施了村居法律顾问、人民调解等制度上墙,为乡村书写法律宣传标语,绘制宣传画等。同时,该局还制作发放了人民调解卷宗、调解排查台账、法律服务日志模板,统一乡村材料登记格式。

  乡村两级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局主管领导带领律管科、基层科等有关科室负责人对2个乡镇、4个示范村逐个进行督导,对上墙公示内容、工作资料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即时整改到位,同时组织各示范点相互之间进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改进、共同提高,确保乡村两级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建设工作按时、高标准完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