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汉沽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区第一中学

2021-10-15 11:19:58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工作意见》,10月13日,汉沽管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子珍一行走进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第一中学,开展“法治护航 让青春更靓丽”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汉沽管理区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宝义、汉沽管理区教育局局长曹会武、汉沽管理区第一中学校长郝广和全区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及一中七年级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汉沽管理区第一中学校长郝广向刘子珍检察长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

  刘子珍检察长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检察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以“法治护航 让青春更靓丽”为题,讲授了法治副校长上任后的第一课。她从解读许慎的说文解字中“灋”(法)字的含义说起,希望并要求同学们遵守规矩、尊重规则、尊崇法律,切实为自己成长、成才负起责任,在法治护航下,让青春更靓丽。

  活动中,汉沽管理区检察院特别邀请了河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河北省“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丰南区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李彬向一中师生们讲授了《朋友一生一起走》专题法治课。

  李彬检察官采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形式新颖的授课,和学生进行互动,调动了在场学生的参与积极性。怎样交朋友、交什么样的朋友、什么是真正的朋友?如何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朋友;如何加强自身修养,做到明事理、辩是非,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李彬检察官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法治进校园”知识讲座受到了一中师生的普遍欢迎,收获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