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保定将设立首个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

2021-10-15 11:20:01

  10月13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集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部分基层法院,召开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提出将设立该市首个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

  座谈会上,该院环保庭梳理了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环境资源类案件的审理情况,分析了案件涉及的生态领域和地域特点等,为行政部门执法和管理提供数据和建议。同时表示将以古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的审理和执行为契机,结合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和生态修复基地建设的要求,设立保定市首个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对文物遗迹的周边环境风貌进行恢复。

  座谈会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建设修复基地的重要意义,尽快实现环境损害修复资金专门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在法院生态损害赔偿资金执行到位后,由政府相关部门主导开展环境修复,尽快实现环境修复的实际效果。同时,与会各单位之间要形成定期联席会议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联动和合作。

  行政部门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效果,纷纷表示要在后续工作中主动参与,大力支持和配合,并表示希望与法院有效对接,切实解决行政执法和管理中的涉法难点问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