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田国良赴迁西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11-01 15:15:17

  10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赴迁西县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国家样板”。

  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调研。

  田国良先后来到花乡果巷特色小镇、五海庄园农产品交易中心、人从众食用菌种植基地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特点、市场前景、生产规模等建设运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田国良强调,要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农产品由“原字号”“初字号”向“成字号”“深字号”转变。要主动靠前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帮助解决土地、融资、技术等问题,帮助项目做大做强。要优化合作运营模式,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真正实现增收富民。

  在唐山尚禾谷板栗发展有限公司,田国良全面了解迁西县板栗、栗蘑等农产品种植、深加工、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着力在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加快把迁西特色农产品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严把农产品“源头关”、食品加工“生产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在迁西县黑洼村,田国良现场查看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展,要求相关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投用。田国良强调,要强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要全力保障群众供暖需求,坚决防止散煤复燃,决不让一户群众受冻。

  在实地查看云天漫步健走小镇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后,田国良强调,迁西县要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推动乡村振兴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坚持“一村一品一特色”,打造民宿类、景区类等迁西品牌,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市直有关部门、迁西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