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元氏:加强校园治理 打造平安校园

2021-12-01 11:17:48

  元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县委政法委积极作为,认真推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加强校园法制教育。县委政法委对学校法制副校长进行了调整,从政法各部门推选出57业务素质好的政法干警配备到学校任法制副校长,明确要求法制副校长每月至少一次到学校进行法制知识、防水、防火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了全县师生学法、守法、用法和意识和保护自己的能力。

  二是加强科技创安的水平。结合全县“雪亮工程”建设,在全县学校、教育机构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做到了重点部位的全覆盖,提高了学校的安全保卫能力。

  三是加强校园内部安全检查。县委政法委组织公安、住建、卫健、供电、应急管理、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定期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检查,确保了火灾事故、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房屋质量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四是加强对校园周边的综合治理。县委政法和委组织、公安、教育、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部门对校园周边的网吧、流动摊点、小型商铺进行检查,保障了校园周边的安全。五是加强学校放假、上下学时间的交通疏导。政法委督导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对学校周边的交通标志、标识、标线进行了施划、使交通标识更加明显。在学生放假、上下学时间段,交警大队安排专人对校园交通进行疏导,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通过各种措施的落实,保障了学校的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