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一件事一次办!唐山推出38个“百事通”审批服务主题套餐

2021-12-02 14:02:54

  我市“百事通”审批服务已推出38个主题套餐,涉及开办工厂、公司、商铺、超市等多个领域。

  “百事通”审批服务改革是省政务办为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一件事一次办”相关要求推出的一项审批改革措施。此项改革是以提升办事便利度为目标,选取准入准营、资质资格、生产生活等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办事情形,将涉及多层级协同、多部门审批、多事项联办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一揽子”整合,再造办事流程,取消重复材料,压减办理时限,逐步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工作目标。

  目前,全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共设置34个“百事通”窗口,并按要求配备相关办公设备。市县两级共设置34个管理员账号和133个受理人员账号,完成“百事通”系统相关培训工作,所有人员均能熟练操作使用系统。完成市本级13个、县级13个单一事项的标准化工作,标准化率100%;完成市本级和18个县(市)区的38个套餐的联调测试工作,测试通过率100%。在全市组织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摆放“百事通”宣传折页,播放宣传视频,增设引导人员,加强宣传推广,让更多的办事群众了解“百事通”套餐,引导办事群众使用套餐办事。

  据统计,通过“百事通”审批服务系统已受理套餐目前已办理申请811个。其中已办结560个、正在办理中251个。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理念,结合市县两级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百事通”审批服务平台功能,拓展服务范围,努力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审批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