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河北省“宪法进军营”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2021-12-02 14:02:53

  今天下午,省司法厅、石家庄军事法院、石家庄军事检察院部分工作人员和驻冀律师代表,来到武警河北总队某支队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在部队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提升驻冀部队和官兵的法治素养。

  下午3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辅导授课拉开活动序幕。部队礼堂里,石家庄军事法院副院长李晓亮围绕“深刻认识宪法根本法地位 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权威”主题娓娓道来。“我国宪法确立的一系列制度、原则和规则,确定的一系列大政方针,具有显著优势、坚实基础、强大生命力,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他的授课语言严谨,不疾不徐,受到官兵的喜爱。“通过听课,我们对宪法的重要地位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对我们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帮助作用。”教导员杨振俭表示。

  “律师,我入伍前在老家办理的身份证丢了,担心有人冒用,我该怎么办?”“我建议你到老家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原身份证注销手续,拿到注销证明后,再到现单位所在地申请办理军人身份证。”一问一答,解开了官兵的“心结”。活动现场,军事法官、检察官及驻冀律师针对部队官兵提出的系列法律问题现场答疑,同时,围绕官兵涉法维权等具体案例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活动,让官兵在鲜活事例中感悟宪法精神。

  学习宣传宪法,不止于一次活动,不能止于一天。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官兵赠送了宪法宣传册以及官兵之友法律系列丛书、涉军维权工作手册等书籍资料,希望官兵能随时学习、和身边的人一起学习法律知识,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刚才我翻阅了这些书籍材料,内容很丰富,还有一些案例介绍和图片。回去后,我要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士兵张鹏说。

  据介绍,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进“法治河北”“法治军营”建设创新发展,围绕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结合驻冀部队工作实际,我省组织开展了“宪法进军营”系列活动,并确定了“弘扬宪法精神,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推动法治军营建设创新发展”活动主题,旨在着眼满足部队发展新常态、法治建设新需求和基层官兵新期待,进一步提升驻冀部队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推进法治军营建设。

  官兵们表示,军地法律专家联合开展的这次“宪法进军营”活动,在部队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也教育引导了大家更加坚定自觉地投身于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实践当中,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