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12-03 11:24:59

  12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领导在唐山市委呈报的《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结报告》上作出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唐山市新农村建设实施意见》以及《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要聚焦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大力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成果。要聚焦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创新平台提质增效行动,进一步推进创新型唐山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培树新风正气,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努力打造唐山网络文明建设品牌。要提升治理能力,打造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家园。要加强基础建设,为推动网络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狠抓网络安全,防范化解网络风险,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科教兴市等重大战略的组织实施。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技金融支撑,充分激发创新活力。要稳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努力实现企业效益与生态环保的双赢。要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文物保护利用传承,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推动文物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把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奋斗主题,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勇担“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的时代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全局观念,坚决服务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实,在服务、融入、对接重大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保综合经济实力和竞争力跃上新的台阶。要坚持生态优先,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唐山。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提升共同富裕和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批示。要认真总结、努力提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把干部教育培训这一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抓实抓好。要突出重点,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政治性。要聚焦发展,通过理论研讨、专题辅导等方式,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要强化管理,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性,推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我市制定《唐山市新农村建设实施意见》,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是顺应新农村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强化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基层基础,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实施为抓手,积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多方面压实工作责任,多领域推进改革实效,推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