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12-03 11:27:27

  12月1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走好新的赶考路,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讲座。田国良、胡国辉、杨洁、杨培苏、乔朝英、来广普、李丽、陈宇、侯旭、郝志军等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郭永博、张旭等进行书面发言。

  图为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场

  张古江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丰富内涵,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张古江强调,要深学细照笃行,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的主题,重点把握全省政治生态等八个方面的历史性新变化,充分认识实践中总结的六条深刻启示,坚持以“六个现代化”奋斗目标为引领,在全省四大发展布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逐项对标对表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五项重点任务,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

  张古江强调,要把握历史经验,弘扬伟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一切在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确保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干事本领、学出奋进动力。要始终坚持笃定理想信念,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的初心使命,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和情怀铭刻在心。要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运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要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为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提供坚强保证。

  张古江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落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三个努力建成”生动实践。抓好贯彻落实,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必须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必须始终勇担时代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要坚定不移服务推动全省“三件大事”,坚决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服务、融入、对接重大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弘扬塞罕坝精神,牢固树立抓生态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升共同富裕和民生保障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