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河北省人民调解协会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

2021-12-06 11:04:49

  12月2日,省人民调解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北省人民调解协会章程》等,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省司法厅厅长宋仁堂、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金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人民调解协会狠抓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保障能力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河北版,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彰显,年均化解矛盾纠纷30万余件,调解成功率98%以上;人民调解组织网络进一步健全,全省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达到1100余个,覆盖18个行业领域;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展,涌现出了以高瑞奎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调解员;人民调解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全省人民调解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为维护全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调解协会要积极适应矛盾纠纷化解新形势、新特点,着力提升人民调解服务大局工作能力,加大人民调解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宣传贯彻力度,推进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建设,完善诉调对接、访调对接、警调对接等工作机制。着力提高人民调解员队伍能力和素质,不断优化队伍结构。

  会议要求,新一届人民调解协会理事会要坚持政治引领,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协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凝聚工作合力,利用好协会人才优势,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把协会打造成全省调解工作交流学习的平台。要加强行业自律,健全协会行业奖惩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和运行机制,努力打造团结和谐温馨的“人民调解员之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