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12-27 11:15:41

  砥砺前行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以“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发改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积极发挥经济综合管理部门作用,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实施支柱产业提升工程,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顶层设计,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以“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政治站位高、谋划定位明、思路举措实,为全市团员青年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做好明年重点工作吹响了集结号、发布了动员令。”共青团唐山市委书记郭斌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以学为先、以宣为要、以干为本,依托主题团队日、青年讲师团、“青马工程”等活动载体和微信、微博等团属新媒体平台,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着眼“33458”工作思路找准共青团能为、善为领域,切实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纵深实施、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共青团改革等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中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市委“33458”工作思路,发挥商务贯通城乡、对接产销、联通内外的职能作用,聚焦加快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一条主线”,突出国际国内双循环“两个关键”,壮大外贸、外资、外经“三个支撑”,加强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开发区“四区建设”,在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取得决定性成果,助力唐山成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地区生产总值迈进“万亿俱乐部”、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地位持续巩固的奋进攻坚中,争当商务表率、扩大商务份额、作出商务贡献、展现商务担当。

  市水利局迅速行动、扎实部署,按照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既定思路、目标和任务,以服务“三个努力建成”为方向,围绕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集约、河湖生态保护治理、水利现代化管理等四种能力,实施水灾害防御、河湖连通全域治水、河湖生态环境修复、智慧水利、水资源集约节约、依法治水能力提升等六大工程,抓好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旱灾害防御、节水行动、水资源管理、河湖水生态环境改善、农村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利风险防控、智慧水利建设等九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水安全保障能力,努力推动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提供坚强水利支撑。

  曹妃甸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保东表示,该局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抓好当前工作相结合,既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又确保2022年工作强势开局。要牢固树立“蓝色思维”理念、落实“向海发展”战略,服务曹妃甸自贸片区建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积极为曹妃甸综合贸易大港建设贡献海事力量,优化船舶交通组织效率,挖掘港口增效潜能;推进港区岸电使用,落实“双碳”绿色生态;守护渤海西部大通道,保障“双循环”物流链畅通;做好海上搜救协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会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更加清晰的前进方向,我充分感受到市委班子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路北区机场路街道宣传部长、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林静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与广大社区党员一起不断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基层力量。

  “认真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后,我备受鼓舞、备感振奋、倍增干劲!”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赵开楼社区党总支书记贾海英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本次全会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下步工作中将在原有“老帮老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再创新模式,走出辖区、走进企业,积极打造社区+企业“六好”工程,集合驻地企业力量,真正将社区志愿服务“红色细胞”渗透到基层的每个角落,全力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会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部署既高屋建瓴又实事求是,让我对明年发展充满信心和激情。”滦州市油榨镇党委书记杜历军说,该镇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以智慧党建平台建设为龙头和依托,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加持,进一步舞活“党建+”龙头,推动万亩烟薯、万亩高油酸花生两个基地建成见效,持续发挥菜豌豆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品牌带动作用,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向强农富农要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