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2021-12-27 11:15:40

  全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明年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记者 刘洪超 摄

  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明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走好新的赶考路,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以“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62人,市委候补委员13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作工作部署。

  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召开。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 刘洪超 摄

  全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明年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唐山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开放深度广度不断拓展,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明显,城市能级品质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速改善,乡村振兴战略成果丰硕,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和谐稳定大局持续巩固,政治生态优化净化,“三个努力建成”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全市各级各单位要牢记嘱托、不负厚望,坚定信心、接续奋斗,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意气风发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全会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关系全局、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认清我市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优势叠加的历史窗口期、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攻坚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推动唐山各项事业在“三个努力建成”的光明大道上行稳致远。要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唐山重要指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对照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坚持“33458”工作思路不动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以“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科学确定明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对标对表、坚定坚决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走在前列、当好排头的担当精神,充分体现科学合理、积极稳慎的严谨态度,从唐山实际出发,对标全国、全省目标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全会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一要聚焦国家区域政策,坚定不移服务推动全省“三件大事”,在服务、对接、融入重大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自己。二要聚焦国家宏观政策,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抓好项目建设,促进城乡消费升级,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带动和扩大内需。三要聚焦国家结构政策,实施强链计划、提升行动、集群工程,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要聚焦国家科技政策,狠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五要聚焦国家改革开放政策,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坚定不移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六要聚焦国家微观政策,打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和民营经济。七要聚焦国家城乡建设政策,强力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城市扩能升级、县域错位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坚定不移加快“一港双城”建设。八要聚焦国家环保政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坚定不移推进美丽唐山建设。九要聚焦国家社会政策,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和改善民生。十要聚焦国家安全政策,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加强平安唐山建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全会强调,实现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时”与“势”的大局,把握“稳”与“进”的平衡,把握“转”与“调”的力度,把握“立”与“破”的节奏,把握“近”与“远”的衔接,向增量支撑要总量提升,保持经济规模领先、增速领跑;向投资消费要内生动力,确保经济运行向上向好;向产业升级要质量效益,优化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向科技创新要转型成果,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向广袤海洋要空间未来,打造沿海经济带增长极;向城市更新要品质魅力,以点带面实现城市蝶变;向改革开放要市场活力,释放发展优势潜能;向减污降碳要环境容量,提速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向强农富农要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向共建共享要民生温度,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全会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体制机制,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提高干部专业素养和能力本领,真正顶起该顶的那片天。要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创示范引领、全域提升的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提供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干事创业。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勇毅前行。

  全会强调,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抓落实,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抓落实,必须全面对标对表、抢抓机遇抓落实,必须坚持从严从实、担当实干抓落实,必须遵循发展规律、结合实际抓落实,必须强化学思践悟、提升本领抓落实,只争朝夕、昂扬向上,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列席这次会议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及以上骨干企业、有关院校、有关医疗机构党委书记;市委、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副秘书长;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全会还邀请党外市级领导干部和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政协文史学习委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列席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