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田国良: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养老工作健康发展

2021-12-28 10:49:18

  1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养老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养老工作健康发展。

  副市长张月仙,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会议。

  田国良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政府的应尽之责。要准确把握我市人口老龄化的阶段性特征,聚焦养老服务需求和老年人急难愁盼,下大力解决好居家养老服务、养老产业市场化、养老工作机制等方面短板问题,落实老年优待政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田国良强调,要坚持政策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质量导向,提速推进养老服务改革,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分类施策优化服务供给,促进居家养老、社区养老、集中养老等模式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要建立健全养老工作推进机制,尽快成立全市养老工作领导小组,抓紧完善制度、政策等顶层设计,以点带面抓社区养老、农村养老典型示范,探索标准化、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推动养老服务更平衡更充分发展。要开展医康养产业化招商,引进一批好企业,确定一个好模式,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优质养老服务惠及更多老年人。

  会上,张月仙就养老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