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全省智慧型办税服务样板落户唐山

2021-12-29 11:11:12

  12月28日上午,集5G、大数据和生物识别等高科技于一体的路南区智慧办税服务厅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全省智慧型办税服务样板落户唐山。

  “现在通过智慧纳税体检中心,能够提前了解自身的涉税风险,这不仅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还提升了企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说到智慧纳税体检服务,唐山市润持佳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孟令伟连连称赞。

  打造智慧型办税服务厅,是我省税务系统深化“精细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市税务局依托路南区办税服务厅的有利条件,对其全面改造升级,在全省率先建成智慧型办税服务样板厅,积极打造“阳光e税、精智路南”服务品牌,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集“无感”智慧体验、“云端”纳税体检、“网上”智联感受和“智能”自主填单为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化、自主化办税全新尝试。

  据了解,进入智慧办税服务厅,智能摄像头能快速精准完成办税人员身份识别,实现进厅一次认证、全厅业务通办;厅内的纳税体检中心通过大数据对纳税情况进行分析,将监测到的风险问题精准分类,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存在风险的纳税人提取“纳税体检报告”,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加强风险防控,使一台台冷冰冰的机器变身为一个个“智慧税友”;纳税人预先填好电子表单后,通过智能填单系统可实现表单的同步传输,做到了“人在前厅走,数据后台跑”,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申报无纸化,减少了纳税人无效等待时间。

  据了解,为提升精细服务水平,市税务局正在全市范围组织建设“1+1+N”智慧办税服务网络。2022年,将在全市基本建成智慧办税服务网点体系,全面实现办税服务厅智慧化转型升级,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便捷办、及时办、一体办等个性化、多样化办税需求,努力打造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税最快的税收营商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