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百元大钞满天飞舞 迁安警民合力如数奉还

2021-12-30 14:12:08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空话,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是真心真意的付出,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群众有危险、有困难的时候,人民警察会毫不犹豫当仁不让地往前冲去帮助去解困……

  12月16日下午,马阿姨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迁安市公安局赵店子派出所,民警张仲宏将钱交还给70多岁的失主马阿姨,马阿姨接过失而复得的钱激动的热泪盈眶,拉着民警的手不断地说着谢谢。同时,马阿姨和家人对拾金不昧的张先生和4名热心群众也表示了感谢。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当日下午15时左右,某钢厂保卫处班长张先生开车经过某村南路段时,发现马路上漫天飞舞着红色百元钞票。张先生便立即将车停到路边,边拿手机报警边下车查看情况。

  张先生发现好多的钱被风吹着飘上飘下,张先生赶忙捡钱,心里想着,这肯定是谁不小心将钱弄丢了,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一定要尽快将钱交还给失主。

  此时,赵店子派出所出警民警张仲宏带领队员赶到现场,张仲宏立即命令队员一边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一边帮忙捡拾散落的钱,张先生在路边还捡到了一叠失主遗落的东西,交到了张仲宏手中。

  张仲宏通过仔细查看,发现有一张社保卡、一张身份证和一张信用社的业务凭证,身份证显示失主是野鸡坨镇人,张仲宏便立即与野鸡坨派出所进行联系帮忙查找失主,几经周转终于联系到了失主,所以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