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事关“两节”疫情防控!唐山疾控发出最新提醒

2021-12-30 14:13:01

  目前,我国总体疫情形势保持平稳态势,整体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全国多点散发的态势,元旦春节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

  陕西西安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且有病例外溢至省内和省外的情况。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措施需进一步加强,后续疫情社区传播风险仍较高。自12月9日以来,陕西全省已经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37例,最近5天,西安市每日新增病例数持续超过150例。该疫情已经波及5省8市,相关病例达1169例,成为继此前乌鲁木齐疫情、石家庄藁城疫情和黑龙江绥化望奎县疫情之后的第4起千例以上疫情,即将成为仅次于武汉疫情的第二大本土疫情。

  截至2021年12月30日,国内有2个高风险地区,分别是: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中路33号长安大学校本部住宅区和北院宿舍区(12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江平镇万尾村(12月24日)。

  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势必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对此,唐山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01 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市民在唐过节,非必要不出唐,坚持非必须不出境;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02 以下人员来(返)唐须主动报备

  近14天以来,有西安市、咸阳市、铜仁市、昆明市、运城市、渭南市、周口市、黑河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防城港市、东莞市、绍兴市、宁波市旅居史的来(返)唐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03 从外地返唐后做好健康监测

  从外地返唐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4 个人防护不可松懈

  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机场候机室、道路卡口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全员健康码扫码登记入内,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

  05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06 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唐山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

  唐山市咨询举报电话:0315-12345;

  路南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200625;

  路北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3724033;

  开平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3372952;

  古冶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3515868;

  丰润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123864;

  丰南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8292121;

  曹妃甸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8756816;

  迁安市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7689933;

  遵化市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6613000;

  滦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7101101;

  玉田县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7679777;

  迁西县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975156;

  滦南县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708109;

  乐亭县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4621198;

  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776492;

  芦台经济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22-69388851;

  汉沽管理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22-58957057;

  海港经济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2915697;

  旅游岛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4026180;

  唐山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315-2726367。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