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喜报】古冶区检察院论文在京津冀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

2021-12-31 11:05:09

  日前,由古冶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付宁宇飞、李楠撰写《对贪贿所得洗钱犯罪司法适用问题初探》一文在京津冀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本次论文评选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及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共同组织开展。共征集论文89篇,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29篇,其中一等奖论文8篇,二等奖论文9篇,三等奖论文12篇。

  古冶区检察院报送的论文以贪贿犯罪中“自洗钱”问题为视角,紧密结合古冶检察院职务犯罪与经济犯罪案件办案实际,结合国内外理论学者观点和司法实践,对贪贿案件中的“自洗钱”犯罪如何管辖、洗钱数额如何认定及财产刑如何适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切实可行做法,努力推动该类案件办案质量全面提升。

  古冶区检察院一直把加强检察调研工作作为提高检察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立规范、重引领、强组织、搭平台、拓渠道,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服务、推动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