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张古江: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1-12-31 11:05:31

  12月30日上午,全市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查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市委副书记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杨培苏主持。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以案促改、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政治过硬是拒腐防变的根本保证,在政治上自觉做到绝对忠诚;深刻认识信念坚定是拒腐防变的坚固堤防,在信念上做到坚定执着;深刻认识为民服务是拒腐防变的价值追求,在作风上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深刻认识秉公用权是拒腐防变的重要原则,在干事上自觉做到公正廉洁;深刻认识从严治党是拒腐防变的必然要求,在责任上自觉做到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上来,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持续优化净化唐山政治生态。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要持续深化作风纪律整治,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优良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农村“五位一体”、社区“六位一体”组织体系,深入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着力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

  张古江强调,坚持担当担责、压实主体责任,凝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要强化政治监督,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构建形成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强化督查考核,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张古江指出,现在已近年末岁首,各方面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抓好收官谋划工作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节期民生和服务保障,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严防“节日腐败”,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实际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纪律保障。

  会上播放了唐山市警示教育片《警鉴2021》。丰南区委、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市行政审批局、曹妃甸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中央、省驻唐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