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廊坊公安“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12-31 11:05:25

  自“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廊坊公安紧紧围绕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条主线,牢牢抓住打击、整治等五条战线,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对各种违法犯罪发起严打严治严防的凌厉攻势。行动以来,捷报频传,战果丰硕。全市有效警情同比下降29.3%,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24.1%,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 确保行动高效推进

  为确保“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廊坊市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廊坊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把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制定《总体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形成全警推进的强大合力,既严打违法犯罪、整治突出隐患又大力夯实基础建设,真正实现以打促防、以防促安,以整促建、以建促稳,整体提升公安机关能力水平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坚持主责主业 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廊坊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围绕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打击重点,强化大案攻坚,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一系列案件的成功侦破,回应了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盼,用实战检验了公安队伍强劲的战斗力,用战果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

  在“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中,廊坊公安机关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构建全民反诈、全警反诈工作格局,坚持打防管控宣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及帮信犯罪活动。向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发起强大攻势,强化警种部门合作,攥指成拳严打电信诈骗犯罪活动。香河警方成功破获“4·08”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大厂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获帮信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485万元;霸州警方成功打掉2个电信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涉案电脑34台、“GOIP”设备1部、电话卡215张……

截图_选择区域_20211229155014.png

  增强整体防控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廊坊公安机关全面加强治安防控,最大限度加固安全链条,不断提高动态环境下社会防控能力;不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在大力净化社会风气的同时,廊坊市公安局还组织全市治安部门、基层派出所全面排查整治治安隐患。通过对枪爆危险物品从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医疗机构、出租房屋、旅馆业、娱乐业以及一些重点企业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减少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盲区,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坚持固本强基 全力夯实基层基础

  围绕“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廊坊公安系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转作风、树形象、强打击、提效能”专项活动,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全力推动新时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在派出所全面推行“一室两队”改革,深入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以“五大智慧”工程建设为龙头,加强智慧平安社区、智慧警务站建设,全面推进县级反诈骗中心、刑事技术室建设,不断夯实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基础,真正做到“心贴心”服务民生、“实打实”护航群众。与此同时,集中开展“二十个一”专项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提升廊坊公安队伍工作效率和执法效能,进一步有序、规范、高效地推动新时代廊坊公安工作,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提供坚实保障。

  一项项成绩和荣誉的背后,汇集着廊坊公安机关所有民辅警日夜拼搏奋斗的磅礴力量,更凝聚着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支持。

  今后,廊坊公安将继续秉持初心和使命,在全面建设“五个廊坊”道路上破浪扬帆,砥砺前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