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遵化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调解和法律适用” 专题培训会议

2022-01-04 11:23:57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素质建设,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有关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工作部署,12月31日,我局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组织各司法所、骨干人民调解员观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调解和法律适用”培训会。会议由唐山市司法局么福光同志全程主持,会前唐山市司法局局长侯西岭作重要讲话,省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韩学书以视频授课形式进行讲解。

  韩学书会长以土地承包经营法相关法律规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解决途径和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为结合典型案例对常见农村土地纠纷的法律适用和调解技巧进行了深入讲解,提出若要做好调解工作,需要具备“耐心、细心、恒心和信心”,遵化市司法局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视频授课结束后,么福光同志作出重要总结,谋划部署2022年人民调解相关工作。将2022年确立为“调解年”,计划将“民有纠纷我来调”活动作为全年基层工作主线在各县区开展,为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建设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司法所长及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调解质量和能力,拓宽了调解思路,为来年做好调解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