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安国检察院专项整治“伤人窨井盖” 守护群众“脚下的安全”

2022-01-05 16:14:00

  2021年12月28日,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干警就此前群众反映的“伤人窨井盖”问题进行回访。看着更换后的新井盖,曾经投诉的群众直竖大拇指,称赞检察院的工作效率高。

  2021年5月,安国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城区有几处窨井盖破损严重,十分危险,已有多人受伤。该院立即组织干警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经调查发现,存在问题的窨井盖多在不易发现的背街小巷,因权属不一,再加上窨井盖规格混乱,破损后无人管护,严重影响到了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针对这一问题,该院立即向当地住建局签发加强窨井盖监管的检察建议,并牵头组织住建局、国网公司、水利局、移动公司等窨井盖相关责任单位召开专项治理工作会,明确权属职责,对有安全隐患的窨井盖及时修复与更换,并增设“防坠网”实施双重安全保障。

  该院还与市住建局联合签订了《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的意见》,由住建局负责对全市窨井盖进行逐一登记编号、建档,定期开展窨井盖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在做好监督的同时,该院配合住建局共同推进窨井盖综合治理,利用12309检察服务热线和安国检察门户网站,线上线下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对涉窨井盖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快处理,确保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截至目前,该市共摸排天然气井盖675个,电力阀门井盖230个,污水井盖2060个,雨水井盖4120个,修换存在问题的窨井盖12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