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乐亭公安交警大队落实198个停车位解决县“五小”和“五幼”学生家长停车难问题

2022-01-05 16:13:47

  2022年新年伊始, 乐亭公安交警大队,继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顺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做实事。近日,该大队与有关部门协调,在县第五小学和第五幼儿园附近一家停车场,落实了198个停车位,解决学生家长停车难问题,并在1月4日投入使用,受到学生家长和校方的欢迎。

  县第五小学和第五幼儿园校址相邻,位于车流量大、居民集中的茂北街东段,学生多达1500余人。每到上、放学高峰时段,学校附近道路车多、人多,接送孩子的车辆在学校附近道路乱停、乱放,造成道路拥堵的同时,也增加了道路安全隐患。为此,大队领导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解决方法。一方面加强警力,在上、放学高峰时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另一方面与教育局、校方共同探讨解决接送学生车辆停车难问题。“五小”东行60余米,有一个停车场,规范合格,设施配套齐全,系县城管局所建,大队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踏查,并积极主动与城管局领导沟通协商。近日,达成协议,在该停车场专门落实了198个停车位,供学校上放学时段,接送学生的家长停车使用。这样,基本上解决了学生家长停车难问题。

  下一步,大队将与校方密切协作,对接送孩子的车辆进行调査摸底,建立台帐,广泛宣传,同时科学调控警力,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提示引导,将这一惠及学生家长的好事,做细做好,真正落到实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