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路北区检察院检察长带队走进公交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开展工作

2022-01-06 11:11:07

  2022年1月4日,路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带队来到唐山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调研座谈,现场观摩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与分局领导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一起跨境网络赌博案件进行提前介入。

  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孙岩检察长查看了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平台,现场浏览查询了公交分局2020年以来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业务数据,并对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上,双方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实施细则、办公流程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沟通,充分完善、细化了《关于健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方案》,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办法。

  会上,孙岩检察长还现场对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提前介入的第一起跨境网络赌博案件进行了指导,对已调取的证据进行了梳理、分析、研判,从组织架构、侦查取证方向、侦查手段、证据标准和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意见,专案组办案民警表示一定按照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完善证据体系,确保办成铁案。

  公交分局局长解兰栋介绍了该局刑事和治安案件立案、破案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对路北区人民检察院多年来对公交分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为规范公安办案执法、提升办案效能开出了一剂良药,分局一定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确保协作配合机制落到实处,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目标。

  孙岩检察长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满足了当前司法实践的需要,路北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平台,加大提前介入力度,强化与公安机关在刑事侦查与审查逮捕等诉讼环节的协作配合,把监督触角向侦查前端延伸,共同提升办案质效,希望双方就该项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转变司法理念,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路北模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