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1-06 11:11:38

  1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四个一百”活动工作情况的汇报。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真诚质朴、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阐释了新的一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指导我们做好全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做好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手续跑办、土地供应等准备工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面保障要素资源供给,动态监测发展走势和指标完成情况,稳住外贸基本盘,更好发挥消费拉动作用,确保首月首季“开门稳”“开门红”。要抓好节日民生和服务保障,认真办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保供稳价,让人民群众幸福过节。要抓好风险防范化解,树牢底线思维,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有效应对各领域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实施百家科研院所(大学)、百家央企京(津)企、百名高端人才、百家优质民营企业“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是市委着眼于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创新要素聚集、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坚持领导带头,深入研究对接重点和突破口,狠抓重点企业、项目、人才对接,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开展活动的主动性。要坚持重点突破,聚焦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上级政策落实、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需求等,进一步增强活动开展的针对性。要坚持狠抓落实,对招引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回头看”,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好并联审批、容缺审批、后置审批等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活动开展的实效性,确保“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各项成果顺利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