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嫌犯拒捕疯狂撞击警车 滦州民警奋勇擒凶

2022-01-07 10:17:44

  近日,滦州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

  循线追踪,三下沧州,

  成功将一名涉嫌抢劫的历年逃犯

  孔某某(男, 40 岁,河北省沧州市人)抓获归案。

  案情回顾

  2015年7月15日,该局接王某报警称:其在滦州市东安各庄镇某超市内被一名男子抢走一条 47.6 克的黄金项链,价值 2 万元左右,抢劫得手后,犯罪嫌疑人和同伙驾车逃离现场。接警后,该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经查,袁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立即对袁某某进行抓捕。由于袁某某案发后潜逃,民警数次抓捕未果,民警将袁某某上网追逃。

  2017年7月11日,袁某某被沧州市献县公安局抓获后交代了2015年其表兄孔某某提出抢劫的主意后,二人遂在滦州市东安各庄镇某超市内抢劫一妇女黄金项链,得手后由孔某某驾车带其逃离现场,项链交给了孔某某的犯罪事实。

  由于孔某某十分狡猾,为逃避抓捕,长期居无定所,办案民警对其抓捕困难重重,但滦州市公安局对孔某某的抓捕工作自始至终从未放松。2021年“砺剑铸盾”专项行动开展后,办案民警经过大量工作,终于发现了孔某某的踪迹。该局立即成立专项抓逃组,前往孔某某藏匿地沧州市对其进行抓捕。2021年10月11日、10月27日,抓捕民警对孔某某连续实施两次抓捕,但孔某某依仗熟悉当地地形,面对拦停持枪民警,拒不下车,疯狂撞击抓捕民警驾驶车辆后逃脱。

  抓捕民警对两次抓捕过程进行分析研判和总结,2021年12月29日,再次获取到孔某某出现的地点后针对其狡猾、凶残、亡命徒的人性特点,精心制定了第三次抓捕方案。 当孔某某出现后,立即对其进行抓捕。抓捕过程中,孔某某再次驾驶车辆疯狂撞击抓捕车辆逃窜,致两辆车辆报废,另两辆车不同程度损坏,一名抓捕组成员受轻微伤, 但抓捕民警不惧危险围追堵截、英勇追击,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孔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孔某某依法被滦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