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张古江: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1-07 10:17:58

1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激励全市上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康国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

图为唐山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于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全面部署、精心组织、有力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实践中取得了重要成果:突出主题主线,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用好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走向深入;践行宗旨意识,民生实事扎实有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强化成果转化,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三个努力建成”迈出坚实步伐。全市上下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张古江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站稳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加强政治监督,以绝对忠诚、拥戴核心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深情厚爱。二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着力强化理论学习研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化宣传宣讲工作,不断凝聚全市上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磅礴力量。三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强民生调研,办好民生实事,注重民生改革,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四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坚决防范自然灾害,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五要坚持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有力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六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巡视巡察,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张古江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全省“三件大事”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迈出坚实步伐,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持续升级加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努力走在前列,在“一港双城”建设上全力提速突破,在美丽唐山建设上锐意攻坚克难,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全力打造拱卫首都安全的政治“护城河”,毫不放松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春节、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有关工作,努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持续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好唐山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个时期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努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国辉指出,唐山市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入组织推动,持续广泛兴起学习热潮,广大干部群众从学习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唐山市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传达了中央和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市属企事业单位、中省驻唐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有关同志在市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