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感受不一样的“警”彩生活,路南公安分局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2-01-11 10:54:19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和第36个“110宣传日”,展现110永做“人民保护神”的使命担当,加强公安机关与群众的联系,1月10日上午,路南分局组织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特别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36名群众代表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民警风采,了解警务工作,领略不一样的“警色”。

  活动中,受邀代表实地参观了警务历史文化展馆、电子物证室、电子信息化教研室、四楼指挥大厅,讲解员向代表群众们展示了警械的名称、性能及其构造。零距离体验了新时代110工作信息化、可视化、扁平化的快速发展。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代表群众们在观看集体宣誓仪式时,深深感受到了路南公安饱满的精神、奋发的斗志。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群众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路南公安在警营文化、打击犯罪、为民服务、安全防范、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同时,展示了每位民警的工作风采和日常工作情况,让代表们深刻感受到公安工作的酸甜苦辣,体会到民警工作的辛劳和肩负的责任,提升了民警对人民警察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公安系统的先进性,以及深刻感受到了民警们背后的艰辛,谢谢他们为了保护我们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的辛苦付出!”群众代表激动地说道。

  各个派出所也分别举行了相关活动,其中福乐园派出所组织并开展了“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在“防电信诈骗”专题宣传板块中,全面提升了群众的防诈骗能力,形成了人人反诈骗的浓厚社会氛围;广场派出所为促进更加和谐的警民关系,开展了“四个宣传,四个倡导”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便民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与银行成立反诈宣传小分队,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诈骗案件对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向群众详细讲解网络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等诈骗类案件的特点、手法及伎俩,告诫群众遇到此类骗局一律遵循不轻信、不链接、不打款,让群众真正了解和学会防范本领,防止上当受骗;小山派出所设立110宣传平台,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大力宣传如何拨打110以及110受理群众报警的范围等,充分展示110在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治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不仅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了路南公安的良好形象,也让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人民群众对110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今天感受到的人民警察的不易向身边更多的人宣传,也感谢110接处警民警24小时的默默坚守。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人民群众才有了和谐安定幸福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