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酒后寻衅滋事,酒醒追悔莫及

2022-01-12 10:33:42

  近日,曹妃甸法院审结一起酒后寻衅滋事案件。

  基本案情

  被告人甲与乙相约喝酒,在酒精的作用下,甲与乙无法完全控制自身行为,无故对被害人丙进行殴打致其受伤。经鉴定,丙伤情属轻伤。被告人甲、乙到案酒醒后,懊悔不已,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

  最后,被告人甲、乙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缓刑二年。

  法官提醒

  2021年曹妃甸法院共审结7起寻衅滋事案件,其中5起是因喝酒闹事所致,比重高达71%。新年来临之际,喝点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氛围,联络亲朋好友之间的感情。但是,过量饮酒容易让酒精麻痹大脑,出现过激行为,进而引发违法犯罪。而酒后寻衅滋事,必将受到法律处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