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深挖犯罪,又一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落网

2022-01-12 10:33:44

  鸦鸿桥治安分局认真落实宋春志副县长指示精神和县局党委部署,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治安分局深挖张某军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案线索,又刑拘1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

  2020年11月18日,鸦鸿桥镇某村村民张某军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鸦鸿桥治安分局刑事拘留。后分局民警扩大战果,对该案线索进行深挖。经深挖线索查明,张某军将三张银行卡出售给王某茹(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王某茹又出售给他人,三张银行卡均被用于网络诈骗犯罪。查明事实后,依法将王某茹刑拘上网追逃,在克山县公安局协助下,2022年1月7日,王某茹被抓获并解回玉田。

  目前,王某茹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近一个时期以来,“涉卡”类案件一直处于高位运行,虽经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宣传防范,但存有侥幸心理的公民还依然存在,并受物质利诱继续铤而走险,继而走向犯罪道路。公安机关提醒,务必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对于废弃不用的应及时办理注销手续,不随意丢弃、买卖。不要贪图小惠小利,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如身份证有遗失经历、电话卡或者银行卡有异常情况的人,一定要查询自己名下是否有不知情的电话卡、银行卡存在,以免被打击惩戒,影响个人生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