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1-12 10:33:58

  1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唐山市2022年民生工程》,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以及上级有关部门部署要求,在各自领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全局观念、大局意识,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与市委同心同向、同步前行,共同走好新的赶考路,以“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精准发力,聚焦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担当有为的工作实效带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党的领导,注重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向国际社会兑现承诺、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好“两节”、冬奥期间的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要强化环保管控,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高质量做好冬奥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加强宣传推广,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因势发展后奥运经济,打造京津冀体育赛事活动合作的重要支撑点和体育产业项目的聚集地。

  会议指出,每年坚持实施一批民生工程,是践行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是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具体实践,是保障改善民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要把民生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把各项民生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