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黄骅法院成功拍卖涉案金条

2022-01-12 10:33:54

  1月4日,黄骅市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了1根涉案金条,竞买人以74240元的价格拍得。

  据该案承办法官介绍,本次拍卖的是1根200g的某品牌金条,为一起刑事案件的没收财物。被告人任某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五个月,并处罚金35万元,同时追缴赃款16.2万元。考虑到黄金属于贵金属,具有货币、商品等多种属性,为了合法妥善处置涉案黄金,黄骅法院先后与中国人民银行黄骅市支行、黄骅市某商场知名金店联系并咨询、估价,确定依法进行网上公开拍卖。

  挂网当天,黄骅法院根据当日国际、国内黄金报价,依托专业助拍公司在某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发布了拍卖公告。拍品一经推出,立即吸引了 1402人次网络围观,33人设置拍卖提醒,5人报名参与竞拍。经过3次竞价,最终以高于起拍价4000元(溢价6%)的价格成交。

  据悉,拍卖金条是黄骅法院为破解刑事涉案财物变现难、实现拍卖标的价值最大化进行的有益探索,在沧州法院系统尚属首例。该金条拍卖款已于拍卖当日依法上缴国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