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迁安警企协作 快速侦破系列盗销企业物资案

2022-01-13 11:08:51

  1月10日至11日,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企业保卫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现场抓获盗窃企业物资犯罪嫌疑人吴某军、赵某璐,并深挖抓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杨某光,破获系列盗窃企业物资案2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1月10日,刑侦大队接某线材公司报案称:发现该公司部分废旧高压电缆被盗,疑似厂内人员作案。接报案后,大队长王亚群、副大队长张强立即组织带领大案二中队代理中队长庞建、民警杨春莲、国鹏飞等人展开调查。经秘密工作发现,厂内电工吴某军及其联系密切的赵某璐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日中午,在公司保卫处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将准备驾车出厂的二人当场查扣,并依法对车内物品进行搜查,在汽车前机盖中发现被盗电缆线。在确凿证据面前,二人如实交待了利用工作之便盗窃厂内电缆的犯罪事实。随即,办案民警进一步追查被盗赃物,在兴安街道某废品站内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杨某光抓获。经审查,其对明知吴某军、赵某璐销售电缆来路不明的情况下多次收购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20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吴某军单独或勾结赵某璐盗窃厂内废弃高压电缆,累计作案20余次,盗得赃物全部销至杨某光废品站,交易金额总计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军、赵某璐、杨某光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