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我省73个单位和52名个人获全国“七五”普法先进

2022-01-19 10:06:28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进一步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于日前印发《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对“七五”普法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我省73个单位和52名个人受到表彰。

  据悉,我省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中,石家庄市教育局等51个单位获评“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王增军等52名同志获评“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个人”,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等22个单位获评“2016—2020年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2016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组织保障不断加强,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得到充分宣传,“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取得扎实成效,普法宣传形式和载体实现创新发展,法治文化建设不断深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省法宣办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认真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紧紧围绕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为工作着力点,扎实推动“八五”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