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衡水检察机关开展“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赠书诵读活动

2022-04-28 10:23:42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促进涉罪未成年人改过自新,帮助其更好地进行思想改造,衡水检察机关未检部门联合看守所、司法局等部门对罪错未成年人开展“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赠书诵读活动。全市检察机关共开展活动16场,受众人数102人,捐赠书籍156本。

  衡水市检察院未检干警到市看守所开展“温暖高墙,赠书留香”活动,捐赠了《所见微尘、皆因有光》《人生不设限》等多种图书。市看守所组织未成年在押人员诵读书籍、观看省检察院录制的《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视频并撰写了观后感。

  桃城区检察院组织4名未成年社矫人员代表及其监护人到司法局参加读书日活动。活动中,社矫人员代表及其监护人观看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片《迷失的青春》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冀州区检察院组织8名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开展“朗读给最亲爱的人听”活动,一起感受读书的乐趣和魅力。通过诵读《劝孝歌》《励志诗·改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等篇章,孩子们感悟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表达了改过自新的决心,汲取了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枣强县检察院联合县看守所开展了“书香伴我战疫情、读书诵读助新生”主题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开展远程读书分享会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罪错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改过自新的信心与勇气。

  武邑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向2名社矫人员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共同观看了《书籍点亮人生》教育视频,引导、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勤学习、善思考,让书籍丰富精神世界、点亮未来生活。

  深州市检察院联合社区矫正部门向3名未成年人社矫人员和1名被附条件不起诉的罪错未成年人邮寄了书籍,并发送视频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文化生活。

  武强县检察院组织3名罪错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到武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共同观看省检察院录制的主题宣传片,并为未成年人及家长现场说法,督促罪错未成年人好好读书,健康成长。

  饶阳县检察院未检干警通过远程视频与帮教对象钟某某谈心交流,分享阅读书单,并为其诵读《你变了,世界就变了》,鼓励他从书籍中汲取进步力量,逐渐成长、走向成熟。

  安平县检察院通过“线上+线下”开展读书日活动。线上,未检干警与学校、司法社工云端连线,与一名附条件考察期内的在校生开展“云”诵读活动。线下,该检察院联合司法所向社区矫正未成年人赠送了励志书籍,并鼓励其从进步书籍中汲取奋进力量。

  故城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向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赠送了《自由在高处》《当下的力量》等书籍,5名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近况,并结合书籍内容畅谈了心得体会。

  景县检察院未检干警组织涉罪未成年人共同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活动中,孩子们挑选了自己的兴趣读物,并约定一段时间后分享彼此的阅读心得。  

  阜城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向涉罪未成年人赠送了青少年读物,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未检干警向涉罪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讲解了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和端正家庭教育理念的重要性,要求监护人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能力,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此次衡水市检察机关“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赠书诵读活动,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融入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他们改过自新的决心和信心,照亮了他们迷途知返的道路。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