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廊坊中院部署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

2022-04-29 14:41:05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创建活动》的要求,近日,廊坊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全面部署创建活动。

  明确了创建活动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聚焦政治建设、立案信访、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公开、作风建设等关键环节,以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切入点,以有效整治“打招呼、说情”顽瘴痼疾为着力点,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明确了活动目标任务,通过在廊坊市两级法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着力培育和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廊坊市法院“三大工程”建设,推动廊坊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司法风,落实司法便民利民举措,提升服务群众本领,加强良好诉服生态建设,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充分展现新时代廊坊法院干警时代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创建活动将达到以下标准。思想政治建设卓有成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贯彻有力、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群众成效突出、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明显推进、干警履职能力水平不断增强。

  为进一步做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廊坊中院专门成立“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总体协调。将面向廊坊市两级法院,重点开展6个项目领域、23个项目内容、51项测评指标的创建活动。在完善创建程序的基础上,为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创建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根据最高法院明确的创建活动6个项目领域、23个项目内容、51项测评指标为依据,以及省法院要求,结合廊坊中院领导分管领域和各职能部门工作,做出具体分工。并提出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动态管理、确保质量,正面引导、大力宣传的工作要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