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母子失联18年 ,隔空“相见”终“团圆”

2022-05-05 14:18:57

  “儿子呀,妈找你找得好辛苦……”4月7日下午,在沧州东光公安局民警张仁海的帮助下,东光县的徐某与出走18年的儿子孙某通过微信视频隔空“相见”。

  “妈妈!”听到儿子孙某久违声音的一刻,徐某泪流满面。徐某哽咽着,向儿子诉说她这些年来的思念和担心。听着母亲的诉说,孙某18年来对父母的怨恨在刹那间如冰雪消融,眼泪也止不住流了下来……

  看着徐某和儿子相认,一旁为寻找孙某已经30多个小时几乎没合眼的张仁海欣慰地笑了。

  与父母生怨,失联18年

  母子俩的故事要从1999年说起。

  那一年,徐某的儿子孙某考上了大学。由于家庭原因,孙某的父亲并不希望他上大学。就这样,孙某在父亲的安排下,带着满肚子怨气前往天津打工。没过几年,他又去了广东。后来,他在广东遭遇了一些变故,与父亲之间的隔阂更深了。孙某一气之下与家人再没联系,这一别就是18年。

  18年间,孙某的父亲故去。孙某的母亲徐某身边无人陪伴,越发思念儿子,每天以泪洗面,身体越来越不好。其间,徐某和亲戚也曾通过各种形式多次在全国各地寻找孙某。一次次的寻找,换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

  “要是还能再见到孩子,我就是死也能闭上眼了。”徐某近乎绝望,但心里始终放不下自己的儿子。

  民警帮她找到儿子

  4月6日9时许,徐某鼓起勇气来到东光公安局刑警大队,向警方寻求帮助。民警张仁海耐心地听徐某讲述了事发经过以及她对儿子的思念和牵挂,也感受到了她想要找到儿子的迫切心情。张仁海暗下决心,一定想办法帮徐某找到她的儿子。

  之后的30多个小时里,张仁海几乎没有休息,不断分析研判,不放过任何一点线索。他仔细核查、反复比对,打了无数的电话,终于查到了孙某入住宾馆的住宿记录,并找到了那家宾馆的联系方式。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张仁海拨通了宾馆的电话。他向宾馆负责人表明身份,并讲述了事情经过。宾馆负责人表示,孙某经常在宾馆住宿。随后,宾馆负责人向张仁海提供了孙某的联系方式。

  在宾馆老板的热心帮助下,张仁海很快与孙某取得了联系。在电话中,民警和孙某聊了很久,从亲情和伦理等方面与他沟通,对他进行劝解。

  在沟通中,孙某得知自己的母亲一直在寻找他后,感到十分愧疚,多年来对家人的怨气也散了。孙某哭着对民警说:“没想到他们还要我,还一直在找我。”

  由于疫情原因,孙某无法回家与母亲相见。在沟通中,孙某添加了张仁海的微信,希望张仁海能帮他给母亲送去5000元钱,表达一下他的心意。

  母子隔空“见面”,18年后再“团圆”

  4月7日15时许,张仁海带着孙某转账的5000元钱来到徐某家所在村的村委会,在村党支部书记的见证下,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徐某。

  得知日思夜想的儿子终于有了音信,徐某泪流满面。当天下午,她通过微信视频见到了思念了18年的儿子,这才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徐某眼中噙满了泪水,急切地询问着孙某这些年的经历。徐某对张仁海说:“18年了,我亏欠儿子太多太多了,我一定会弥补他的……”

  民警帮徐某找到儿子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徐某所在的村子,亲戚朋友、邻里街坊纷纷赶来祝贺,并对民警竖起大拇指。

  “真的太感谢你了,如果没有你,这辈子我怕是都见不到儿子了……”挂断与儿子的视频电话,徐某不停感谢着张仁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