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邯郸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律咨询服务

2022-05-05 14:18:55

  “您好,这里是邯郸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请问是邯郸市法律援助中心吗?我是一位进城务工人员,包工头拖欠我工资,我想申请法律援助……”。4月24日,市民李某通过拨打邯郸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寻求帮助、讨薪维权,热线值班律师王宇飞在详细了解了来电群众反映的问题情况后,认真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由于受疫情影响,市民不能到市法律服务中心,办理法律援助业务,经请示后该律师通过线上服务对来电群众的法律援助申请进行了初审、转交,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辟了农民工“绿色通道”,即时受理、即时审查,指派河北维民权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宇飞承办此案,依法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

  根据市疫情防控要求,4月8日零时至4月19日24时,邯郸市主城区实施封控管理,4月20日调整为防范管理,邯郸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采取关闭措施,暂停对外现场办理业务。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好,坚持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不断档”,在做好“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清洁消毒和值班律师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安排专业律师值班坐班接听热线,全力保障“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正常运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温暖的法律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足不出户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获得专业法律服务,成为邯郸市群众解决法律问题的便捷方式,热线日均话务量达60余人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